Hee

【糖鸡】说谎

●BE预警/單篇完結

我很好。
幸好你也很好。
是吧?

*****

舞台上的聚光灯很亮,照亮你,照亮了我的世界,卻亮得让你再也看不见站在台下的我。

闵玧其站在舞台正中央,中间的大萤幕映出他那桀骜不驯的身影,所有灯光都聚集在他身上,台下成千上万的观众屏息以待,一会,掌声随着音乐响起。

待在出入口附近一个身影,面无表情的看着眼前一切,默默不语看着舞台上被光芒包围的闵玧其。在第一个掌声响起时,毫无起伏的面孔出现一丝破碎,眼角落下的眼泪滑过紧紧抿起的嘴角。 随着演唱会的序幕拉起,观众的欢呼尖叫瞬间爆发,可那人却是马上头也不回的走向出口,走入夜色的街道里。

走在人来人往的街道,耳边时不时传来汽车的鸣笛声,朴智旻一个人若有所思的坐在路边行人道上的椅子,双手插在大衣口袋里发着呆。天气渐渐转凉,一道冷风吹过,下意识地缩了缩脖子。

「怎么不穿暖点。」 突然听见熟悉的声音,朴智旻不可置信的抬起头。眼前仍是那片人来人往的冰冷场景。

讪讪落下眼神,自嘲的笑了笑,将围巾裹得更紧实,站起身打算回去那个已经只剩自己的”家”。

漫无目的向前走,突然停下脚步,抬起头望见前面大楼上的广告,上面人物是闵玧其,一身傲气和自信,傲视群雄的样子俯视着楼下的路人,看起来是那么的不可一世。

朴智旻有些茫然,看了看周遭,从公车的车身,商场的广告萤幕,路灯上的宣传旗帜,到小店家前的看板,满满的,全都是闵玧其。

朴智旻一瞬间感到天旋地转,原来,原来不管到了哪里都逃离不了你身影,可你身边的位置我却再也不能靠近了。

目光模糊,记忆如潮水般袭来,朴智旻再也分不清自己现在到底身处梦境又或是现实。

******

一如既往在午休偷偷溜进学校顶楼,朴智旻和闵玧其一人一边听着耳机,头轻轻抵着头,晒着冬日里难得暖暖太阳。

「玧其哥,你毕业后想要做什么?」朴智旻忽然开口。

「…你不是知道的吗,我要用我的音乐影响整个歌谣界。」懒洋洋的开了口,独特的声调充满信念和坚持,听得朴智旻心头一颤一颤。

闻言,朴智旻有些沮丧道「哥如果出了名,成了大名人了,我们…我们…」郁闷的小表情和委屈的小奶音,每一个每一个都是闵玧其最想疼爱的存在,出声安慰道「怕什么,等我有名,也是给你安名分,我们智旻啊~」

「哼…」虽说被闵玧其哄到了,朴智旻还是意思意思的噘噘嘴,看得闵玧其又是无语笑笑,伸出手揉揉朴智旻柔软的发丝。

「…跟你说真的呢…」唇轻轻印上朴智旻高高嘟起的唇「虽然还没个影子,也不知道会不会成功,但是我会努力到最后的。」闵玧其的双眼深深望着朴智旻,里头除了坚毅和傲气还有能溺死朴智旻的温柔。

朴智旻红了耳根推了推闵玧其,闵玧其索性躺在朴智旻的大腿闭目养神,两人没再说话。

看着再度沉睡的闵玧其,朴智旻低下头轻轻在闵玧其耳边说「一定可以的,我会永远支持你的。」

曾经我们相爱的时候,总是用尽全力。

正在上体育课,老师让他们解散自由活动,朴智旻抱着一颗球兴冲冲的往球场跑,却突然被人拉进了体育馆内的器材室,定睛一看才发现是那个应该在教室坐好听课的闵玧其。

「哥…你怎么在这里?还在上课呢…」微微皱眉的看着把自己拉进来的人,悄声埋怨道。

「体育课来陪我们智旻“做运动”。」用着正经表情说着不正经的话,向来冷然的脸出现令朴智旻害羞的淡笑。

「不行的!哥!会有人进来的啦!」抓住闵玧其的手腕,制止向自己伸来的手,低声惊呼。

「我刚刚已经锁门了,只要你叫小声点…」靠上朴智旻耳边,闵玧其低低喃道。满意的看着越发鲜红的耳根,轻轻的啄了一下。

「…闵玧其!你个变态!」
「嘘…」
「啊…!」

我们有过很好的时候。对吧?

曾经的你爱着我。
曾经的你是我的。
我的。

*******

时间总会在某个时间点,让我们回过头,看看当初天真烂漫的自己。

也不知道该哭还是笑。

「生日快乐呀,智旻。」打开家门,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戴着生日帽,手里端着不太大的蛋糕,脸上仍是专属朴智旻的温柔淡笑。

「…这都是哥你做的吗?」走进两人的小公寓里,里头没有花俏的装饰却是布满两人一张张充满点滴回忆的相片。

闵玧其是个除了音乐连呼吸都嫌累的人,这样的人却为了朴智旻蒐集起照片,花心思布置设计,有这么一层认知,朴智旻说不感动都是骗人的。

「…嗯,喜欢?」从后头揽住朴智旻,下巴抵在朴智旻的肩膀,摇啊摇晃呀晃的「…喜欢…不管是这些还是你…」朴智旻笑了笑,向后蹭蹭,眼里蓄着泪。

「不哭啊,诺,生日礼物,第一张CD,这可是原版喔。」拿出一张包装好的CD片,看朴智旻傻楞楞的盯着又开口「虽然之后它会被复制成好几张,但是没有它就什么都没有了」把朴智旻转身面对自己,再次拥入怀里。

「就像闵玧其没有朴智旻就什么都没有了。」被闵玧其的气息环绕,朴智旻一个没忍住眼泪就流了下来。

「里面所有的曲子,所有的喜怒哀乐,都因为有你。」

难得的情话,说的很动听。

「以后也为我写?」止住泪,朴智旻抬起头,一抽一抽用搭着鼻音的小奶音问。

「当然。」看着哭成花猫的朴智旻,闵玧其宠溺的吻了吻小恋人的额头。

「人生第19个生日蛋糕,许愿吧。」关掉电灯,只剩蜡烛温暖的橘色火光。 朴智旻双手合十,闭上双眼,无比真诚的说「希望玧其哥能实现梦想,用最厉害的音乐站在最棒的舞台,撼动整个世界。」然后能开开心心,一辈子。

「你的愿望讲我做什么…」

「哥你的愿望就是我的愿望啊~」 没开灯的房间里,两人都没再说话,只是这样静静的抱着对方,享受只有两人的美好。

朴智旻轻轻将头搁在闵玧其的肩窝,伸手揽在他的腰上。

我也希望,等你成功的那天我也在你身边,我们也依然能够开开心心,走一辈子。

*******

哪怕你要放弃的时候,也不曾放弃过你的梦想。

陪着闵玧其跑遍各个经纪公司和唱片公司,消息却像大石落海,让闵玧其有些萎靡沮丧,整日低落不已。朴智旻无从安慰,闵玧其的消沉,他也难过。

-不,这种时候自己应该再积极一点点,要不过头但能推推他的。

朴智旻心里用力点点头。

抽走闵玧其手中被啤酒罐,这已经是第六瓶了,朴智旻皱起眉头。

闵玧其摸摸口袋,打算点根菸,一只手伸过来拿了打火机就走。「这个我没收了,你健康留着,以后还得靠它写歌。」

「有必要嘛…八字没一撇的…」闵玧其自嘲道。

「总有一天会撇上的啊,说不定快了,得随时做好准备呀。」朴智旻正经道。

「…是吗…」小声喃喃,闵玧其有些没自信但仍打起些精神。

*********

日子也是一天一天过去,毫无讯息让朴智旻和闵玧其也是一天比一天更不踏实。

所以当接到经纪公司通知他成为练习生的消息时,闵玧其简直不敢相信是真的,深怕只是场过于真实的美梦。

虽然和最一开始的设定不相同,但是这也是一个机会,一个能将自己的音乐展现给众人的机会。在一旁的朴智旻也是满心欢喜,梦想成真了,太好了。

待与经纪公司确定合同后,闵玧其随即投入密集又紧张的练习生训练,不知不觉中两个人虽然待在同一个屋簷下,却越来越难见面,越来越少交流。这让朴智旻有些不安和寂寞,但是一看到闵玧其是如此认真努力,朴智旻又舍不得说出半点不满。

这样的情况一直到闵玧其兴冲冲地和自己说公司决定让他出道,以及得先搬进公司专门安排给能出道的练习生所准备的宿舍一事,朴智旻看着闵玧其沉浸在被认同和苦尽甘来的喜悦中,沉默了一小会,才笑着道「当然囉,太好了。哥别担心我了,机会要好好把握!」朴智旻刻意忽略心底那种被什么堵住的怪异感。

是你的决定,我都会无条件的好好支持。

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常常在关灯后会想起十九岁时,两人无语相抱的场景。尤其是微弱烛光下,闵玧其的温柔侧脸。

忘记上次见闵玧其是多久了,思念了却不敢打电话,只怕不小心打扰,久久一次忍不住的一条简讯,等待后一句忙便能打发。朴智旻努力让自己不去感受心底的异样,努力让自己一个人也能过得好好的,不想让闵玧其担心。

只是,一个人总是不习惯。

从双人床的左边滚到了右边,躺了一边的枕头又换了一边,翻来复去找不着一个最舒适的位置入睡。只能拉起棉被拽着闵玧其的枕头,靠着闵玧其留下的淡淡气息才缓缓入睡。

晚饭时,总是习惯摆上两副碗筷,轻轻的道声「我要开动了。」然后才发现盐巴又加得太多。

只是,心底最不愿意承认的是,我在预习没有你的日子。

******

距离出道的日子越来越近,闵玧其被公司找去谈话。

再次接到闵玧其的电话,不是难得的温情,是不曾听过的支支吾吾,说希望能和朴智旻在咖啡厅见一面。

朴智旻没有任何要与闵玧其相见的喜悦,而是未知的恐惧,一股寒意直窜整个身体。

和闵玧其面对面坐着,除了客套的嘘寒问暖,两人一时再无话题,气氛开始沉默然后冻结。

也是,两人对于对方近况一无所知,这一丝丝的尴尬令朴智旻感到疲倦。

明明应该是最相知相惜的两人,现在却宛若陌生人。

照朴智旻对闵玧其的了解,又在想想现在现况,其实不难猜出今天闵玧其约自己出来的目的,为了那句难以说出口的再见。

朴智旻苦笑,曾经以为会一直走到永远再远也能相拥。

不知道我们哪里开始出了错,什么时候出的错,我们开始不再期待相同的事物。朴智旻望向窗外,我们现在距离很近,可为什么心却开始渐行渐远。

气氛依旧沉默,朴智旻想起十九岁生日,同样默默无语,却是不同的温度。

是阿,面对梦想只有一步之遥的你,我想不出借口来阻止你,所以你选择梦想而放弃我,我也是无话可说。

至于为什么无法说出口,我私心的猜想你是不愿意伤害我,可以吧?可这不像闵玧其,他对朴智旻应该是最坦白,最直接的,毫无隐瞒的。还是说,我们已经是你和我,所以你面对我时才如此犹豫不决?

-你的决定,我都会好好支持的。

一直都是。

闷闷的勾起一抹微笑,转过头看看眼前被自己刻画在过去几年过去里的人,终是开口。

「玧其哥…」低声唤着依旧沉默着的闵玧其,闵玧其闻声抬起头,脸上已经找不到朴智旻专属的温柔表情,只剩犹疑和歉意,朴智旻咬了咬下唇艰难的说出「分手吧…」

闵玧其愣了一会「智旻…」

朴智旻笑了,下一秒却有些哽咽「…哥干嘛这种表情,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吧,虽然真的很可惜,我们也是该好聚好散,以后…以后…以后也会为哥好好应援的… 」讲到越后头,朴智旻藏在桌下的双手越是发狠的抓得死紧,怕一个不行就在闵玧其面前崩溃。 这是他最后的自尊心。

「哥也不用担心我,我一个人会好好的,倒是你…你很容易忘记吃饭的,咖啡也不要喝太多会胃痛…玧其哥,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喔…」就算只有一个人,就算身边没有我,也要让自己好好的。虽然心痛到无以复加,口里仍唸着希望你好的蠢话。

分开后,两人最后一次相拥,闵玧其环住朴智旻,像是隐忍许久般,沙哑的在朴智旻耳边喃喃「智旻…我爱你…」

-说谎。

朴智旻在内心里大喊,可双手仍揽住闵玧其的肩,最后一次贪婪地汲取闵玧其的气味。

然后一,二,三,双手好似脱力的落下,彷彿放开的不是闵玧其,而是整个世界。

闵玧其也缓缓放开朴智旻,再次说声对不起。

什么对不起。
什么我爱你。
都是谎话。
可这样就够了。

手臂残留的最后一丝温度渐渐消失,我们终是走向陌路。也不要再道歉了,摆出愧疚表情的你,我怕会情不自禁的抱住你。

看着闵玧其离去,朴智旻突然觉得很糟糕,因为现在他哭不出来,好像要喘不过气,心里好痛好痛。

他明明是那么伤心,那么难过,可是他却哭不出来。 他知道他撒谎了。他说他会好好的。

可是他会因为发呆被热水烫伤。
会因为因为哭累睡过头把自己饿坏。
会出门还是忘记带钥匙。
会突然找不到常去的便利站。
会付了钱却没带着东西走。
会傻傻站在电梯门前不知道该做什么。

朴智旻骗了闵玧其。
朴智旻想闵玧其。
他一个人,不好。

********

夜色渐深,朴智旻站在原地不知何去何从,在街道上穿来穿去,却找不着出路。有些不知所措的看向四周,最后无力的伸手招了一台出租车。

坐上车,朴智旻乏力的闭上眼,手里紧紧攥住闵玧其寄到家里的演唱会票根。最后揉成一小团,跟着手放入口袋。

回到空无一人的家中,朴智旻不想开灯,又忆起那次生日,那个时候黑暗里他们彼此相拥,在朴智旻心里默默许下最后一个愿望时,他又流泪了。

另一边的演唱会也来到了尾声,马上就是最后一首歌。

「谢谢各位今天来参加这场演唱会,马上就是最后一首歌了,我想把它送给我一个生命中很重要的人,不知道他有没有来到这里,今天是他的生日,祝他生日快乐。」

翻出被自己深藏在柜子里的CD,放进播放盒里,他的音乐就这样响起。 今天是他的生日,他想许个愿。

如果在闵玧其的记忆中,不再会有他,永远消失。
那么就让我们都忘了吧。 如果可以的话,我想在他忘记我前,先忘掉他。

一曲毕,而那张CD也在朴智旻的手中断成两截。

_END_

评论(2)

热度(23)